有缘自会相见

【ZenxMC】夏夜

    ○涉及某种意义上的剧透

  

  ○建议通关Zen线后观看

  

  

  

  

  

  你在一片黑暗中睁开眼睛,屋子里是秒针“滴答滴答”走过的声音。

  头顶上的空调摆着扇叶,正有规律地往下吹着一阵一阵的冷气。

  温度开的太低了,你有些冷。于是你紧了紧身上的薄被,把刚才在睡梦中露出来的肩膀重新盖了个严实。

  

  还是好冷。

  你有种身处盛夏时节却要被冷气冻伤的错觉。

  

  旁边的位置,已经没有任何热度了。

  

  Zen是在昨天晚上将近零点的时候回家的,他带着一身属于片场的闷热气息和不知名但却让你觉得甜到发腻的香水味推开了门。

  看着你轻轻皱起的眉头,他敏锐地察觉到了什么,停下了朝着你走去的脚步,转到了另一个方向。

  “今天那个演员真的很麻烦……”你听到他在浴室里跟你讲话,并且着重在“真的”这个词上拉长强调了一下。“非说什么片场工作人员流汗的味道太重,要洒她的香水,不然她就拍不下去。”

  Zen边说着边把换下来的外套扔进洗衣机,“要我说,我宁愿跟那些流汗的臭男人在一起也不想闻到她的香水味,”他从卫生间里探出半个脑袋出来,看着沙发上窝着的你。“因为全世界只有我亲爱的身上的味道最好闻。”

  

  你对他笑笑,催促他快点出来。

  

  “等我一下宝贝,”他给你了一个wink,“让我先洗个澡,从‘流汗的臭男人’行列中离开。”

  他收回身子,接着浴室里传来淋浴的声音。

  

  你重新倚回沙发上,视线看向手里的手机。

  

  你早在之前举办派对的时候就偷偷地加入了Zen的粉丝论坛,经过这段时间的旁观,你发现这些女孩子们其实大部分都还挺可爱的。

  在翻看论坛的时候,你总能看到粉丝在po自己偶像的最新路况,并附加上几句热情满溢的赞美。越看下去,你越觉得除了工作以外几乎不怎么出门的你,知道Zen在干什么的途径甚至还不如他的粉丝多。

  

  不过这也正常吧。你安慰自己。

  

  你看到论坛今天的整合帖,划了几页之后不出意外地看到了今天Zen拍戏时的照片。

  他和女主演在镜头前拥抱,接吻。

  ……搂得那么紧,也难怪身上的味道会这么浓。你想。

  

  接着往下看,是粉丝们的回帖。

  

  “Zen放开那个女人!冲我来!”

  “好羡慕xxx……”

  “新剧造型好帅哦”

  “我们Zen的女朋友究竟是哪个上辈子拯救了地球的人”

  “??Zen有女友吗居然”

  “那是谣言吧…都没见过Zen提过有这回事”

  “说谣言的那个是新粉吧?以前访谈每次问到有没有女友,Zen那个态度……摆明就是默认了啊!!”

  

  ……

  

  你深呼一口气,按下了手机的锁屏键。

  Zen从来不是一个喜欢撒谎的人。无论何时,他都希望能用最真实的面貌对待别人,不管是对他的粉丝还是对你。

  并且,在你面前的他更是格外坦诚,就如同今晚一样,不用你问,他自己就会把事情说出来。

  你知道他不会对你撒谎,但这却并没有让你高兴多少。

  

  ……“Zen的女友”?

  

  你想了半天,居然没有办法把这个词跟自己联系起来。

  可如果不是女朋友,那是什么?

  你思考了很久,直到Zen从浴室出来走到你身后你还没有发觉。

  

  “亲爱的。”

  你还没来得及转头,眼睛就被他蒙住。他的声音就在你耳边。

  “生气了吗?”

  你很自然地接上了一句“没有哦。”

  

  真的没生气。

  

  只不过……只不过是在闻到他身上那属于别人的味道的时候,有些呼吸困难。

  是那个香水太腻味的原因。都怪它。

  你不负责地在心里推卸着责任,抬手想把Zen蒙住你眼睛的手掌推开。

  但是失败了。

  

  他用另一只手制止你的动作,然后弯下腰,用下巴蹭了蹭你的头顶,像在抚慰小动物一样。

  你本来想挣扎,后来也索性懒得动弹了。

  

  “不要害怕。”

  他说话时喉咙有些哑,你猜想他今天参与的戏份可能台词很多。

  

  “不要害怕。”

  他又重复了一遍。

  

  你觉得他有点不对劲儿,但是具体是哪里又讲不出来,只能沉默的等着他自己把手放下来。

  终于,他最后像是认输似的把手收了回去,从沙发后面绕到你旁边坐下。

  

  “喝杯茶吧。”

  他刚坐下,你便从沙发上起来,去偏厅给他倒水喝。你的余光看到他一直在紧紧盯着你。

  你大概知道他在想什么。

  ……但这次真的只是想给他倒水。

  你看着慢慢涨满的茶杯叹了口气。

  

  端着茶杯回来的时候,Zen的目光没有再看你,这让你松了一口气。

  他喝完水后,仍是一副和往常并无任何不同的模样。

  “我们亲爱的是要往贤妻良母的方面发展了吗?”

  他笑着抬头问你,绑起来的那缕银白色长发顺着肩膀滑落到背上。

  你也如平日一样,重新缩回他的怀里,感受着他因为经常锻炼所以不算柔软的胸膛。

  

  好困。

  也许是他的怀抱让你太过放松,你待了一会儿后只觉得自己随时都能闭上眼睛睡着了。

  Zen一直低头观察着你,发现你昏昏欲睡的模样后弯了弯嘴角。他就着这个姿势直接把你抱起来,朝着卧室走去。

  “以后困的话就早点休息吧,不用特意等我。”

  你朦朦胧胧间听到他在头顶上讲话,只是胡乱地点两下头,也不知道自己听到的是什么。

  他走到床边后把你放下,拉过被子搭在你的身体上,然后去另一边用尽量放轻的动作上床,躺在你身侧。

  

  卧室里的空调开的很低,你隐约记得好像自己之前调到了21度。

  你忍着困意费力地睁开眼,对上他沉静的眼眸。

  眼神对视让你清醒了几分,你侧了侧头,看着他也没盖被子就那么躺在那儿的身体。

  

  “不冷吗?”

  你有个坏毛病,夏天开空调一定非得开到要盖被子才不觉得冷的地步。

  Zen摇摇头,过了几秒又点点头。

  你笑了出声,觉得他的模样好像自己小时候养过的一只大型犬。

  

  “进来吗?”

  你把被子掀开了一个角,用眼神问他。

  而Zen只是盯着那个被角看了一会儿,直到你觉得自己的手指都冰凉了他才有反应。

  “可以吗?”他一字一句地说,“我会克制不住的。”

  

  你愣了一下。

  在RFA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他好像就讲过这种话。

  你还记得流星当时在聊天室里慌乱又紧张地吐槽他“克制什么?克制你体内的禽兽吗”,不过后来事实证明Zen体内的确有个禽兽。

  你想起往事,不由笑了两下。

  

  “什么嘛……根本没有把我的警告当回事的样子。”

  Zen话是这么说,但是看着你的样子也跟着笑起来。

  你不打算接着问他了,索性直接凑到他旁边把被子分给他了一半。

  

  “其实,我最近一直在想以前的事情。”

  你看着他的眼睛说道。你跟他离得很近,连他的呼吸声都能很清楚地听到。

  他皱了皱鼻头,表情有些可爱。

  “你是说……我差点见不到你的那件事吗?”

  

  “嗯……不全是啦。”

  你说着,用手指把他落在额前的一缕刘海梳上去。

  “大部分是我刚加入RFA时候的记忆。”

  你把他的头发整理好后收回了手,但随即被他在被子里面抓住了。他换了一个跟你十指交叉的动作,力气稍微收紧了一点。

  

  “噢……你说那个。”

  Zen安分下来后露出了回忆的表情,一边思索一边说道。“那个时候,为了保护你不被一群饿狼盯上,我可是废了好大的力气呢。”

  “饿狼?”

  “就是富二代和游戏少年。”Zen啧了一声,“不知道为什么,其实当时我一直觉得最有威胁性的居然是那个外星人seven……啊真是不敢相信。”

  你被他逗笑了,“是你想太多了。”

  “才不是。”Zen一脸严肃地开口,“我的预感是很准的,我总觉得他们迟早都会变成我的情敌。”

  

  你把半张脸藏在被子里,不在意地“嗯”了一声,选择转移话题。

  

  “说起来,我好久没有见过RFA的成员们了。”

  你想起一开始和大家在聊天室里的景象。

  在一大片眼花缭乱的对话框里,突兀地出现的搞不懂状况的你。

  你又想到那个自己住了小半个月的公寓。

  虽然以前有过不太好的回忆,但后来在情人节的时候也被面前这个人给予了新的感觉。

  想到这里,你抬眼看向Zen。

  他依旧是一副温柔的表情望着你,仿佛从来没有移开过眼神。

  

  “还有我在你身边。”

  他说。

  

  你的心跳却突然像静止了一下,嘴巴不受控制一样说出了一直被自己压抑在心底的话。

  

  “可是。”

  你听到自己的声音有些颤抖。

  

  “……为什么我感受不到呢?”

  

  在你说出这句话后,Zen的表情变了。

  你看着他的微笑凝固了两秒,然后慢慢变成不知所措。

  

  “为什么……这么说?”

  他做了个深呼吸,看上去想尽力表现得平静一点,但事实上,你刚才已经感受到了他牵着你的那只手猛得紧了一下,在那一瞬间攥的你手疼。

  你开始后悔问出这个问题,可恍惚间又觉得这是最后的机会。

  

  如果现在逃避的话……

  

  你用力地回想着两人刚在一起的那个阶段。

  那时候你仿佛有着天不怕地不怕的勇气,看到电视上关于他绯闻的报道,你甚至还会故意开他的玩笑,看着他因奋力解释而涨红的脸捂着嘴偷笑。

  

  后来……后来他换了新公司,你还没来得及体验当经纪人的新鲜感,就被辞退了。

  新公司的规定是不允许两个人在公共场合高调出现,或者说尽量避免两个人一起出门。而遇到采访,问及恋爱相关的话题也只能敷衍搪塞。

  你就是从这个时候开始出现恐慌感,原本的满腔热血也不知道一点一点都跑到哪儿去了。

  

  你本以为自己可以支持他到最后的。

  你本以为可以无视掉那些风言风语然后守护起两个人的感情。

  可是自己果然没有想象中那么坚强。

  

  你也尝试过去忘掉那些负面的情绪。在论坛看到粉丝讨论Zen到底有没有女友时就直接划过去,在电视上看到Zen一脸抱歉说“这个问题暂时不回答”时就关掉电视低头玩手机,在Zen回家之后也不去计较他一天内有三分之二的时间都在背台词练角色的安排。

  可是时间一长,你开始害怕了。

  你甚至觉得,再这么继续下去,自己会连刚开始两个人相爱的感觉都连带着一并忘掉。

  

  “对不起……”

  你感觉自己脸上湿湿的,这是一种陌生的感觉。因为你已经很久没有哭过了。

  你不断流着泪跟他道歉,不知道是因为自己没有遵守好坚持走下去的约定,还是因为这长时间以来的压抑。

  

  亦或是两者都有。

  

  你不敢抬头看Zen的表情,只是把手从他手心里抽出来,因为他不停颤抖的手让你十分不安。

  

  “我……”

  

  他开口了,只不过刚讲了一个字,就被来电铃声打断。

  你听到他含糊不清地低声骂了句脏话,然后起身从柜子上拿起手机。接通电话后,他沉默了很久,最后“嗯”了一声算是回答。

  屋子里十分安静,你隐约听得出电话那边是一个女人的声音。

  

  Zen挂断电话后就坐在那里一动不动。过了大约几分钟,他搂住你,在你脸颊边印下了一个吻。

  

  “等我回来。”

  说完,他用最快的速度整理好衣服,走出了卧室。

  你听到外面门口传来密码锁打开后又落上的声音。

  

  清脆的关门声,让你觉得自己的感情好像也被人拒之门外。

  

  Zen走后,房间里重新陷入一片安静。如果不是你从沙发转移到了卧室,你甚至会觉得刚才Zen回来的事只不过是一场因为你压抑了太久才产生的梦境。

  

  ……好累啊。

  你从被子里伸出手,在漆黑的虚空里抓了一把。

  

  什么都没有。

  就像现在的自己。

  

  你笑了笑,眼泪从眼角落到枕头上,晕染开一滴深色的水渍。

  

  睡觉吧。

  

  你闭上眼睛,本来抱着自己今夜注定难以入眠的念头,却没想到不一会儿便开始困意上头。

  ……原来说出来之后会变得这么轻松。

  在彻底失去意识之前,你有些释然地想到。

  

  ※※※

  

  凌晨发生了那样的事,你本以为忘记定闹钟的自己上班一定该迟到了,却没想到醒来的时候天居然还是黑的。

  

  你看了眼手机上显示的“上午4:55”的时间,再三确定自己不是一觉睡到晚上后松了口气。

  

  头很疼。太阳穴不停在狂跳。

  你倒头闭上眼睛,想接着补觉,这个时候却怎么也睡不着了。

  

  该死。

  你锤了一下床铺,想到了三小时前接了一个女人的电话就匆匆跑出去的Zen的背影。

  虽然你猜得出来肯定大部分是工作上的事,但是Zen突然的落跑还是让你有种难以言喻的感觉。

  

  你开始试着假设如果Zen不是一个明星只是一个普通人,那么两个人的关系会不会有所改变,但是这个念头随即就被你打消了。

  

  是的,你比任何人都清楚他有多么喜欢演艺事业。

  你曾经也被他偷偷地带去片场过。你站在角落里,带着遮住半张脸的帽子,看着他站在灯光和镜头的中心。

  他演戏的时候总是显得神采飞扬。他的眼睛格外明亮,如同你和他那晚一起看过的夜空一样美丽。

  

  你舍不得让那样的他消失。

  

  你就这么躺在床上胡思乱想,直到窗外的最后一缕黑暗消散。

  

  尽管发生了那么多事,但是该上班还是要上班。

  你起身去卫生间洗漱,简单收拾了一下就出门了。

  当你走进公司电梯的时候,你才想起里面贴着的海报是Zen的化妆品广告。

  

  不管走到哪里都是他。你想。

  

  电梯门打开,你逃离似的跑出去,这短短的几分钟让你分外难熬。

  推开办公室的门,你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

  你打开桌子上的电脑,深呼吸准备开始投入到新一天的工作里。

  

  “Zen好像跟新戏《xxxxx》的女主角在一起了诶。”

  

  听到熟悉的名字,你活跃在键盘上的手指顿了一下。

  

  “你是说今天的那篇报道吧!听说是凌晨的时候看到两个人一起上了同一辆车……”

  

  你猛的一下站起来,把前面谈论八卦的人吓了一跳,两个脑袋齐齐地看向你。

  “……对不起,我只是想上个厕所。”

  你给她们一个僵硬的微笑,转身的时候听到她们又开始继续刚才中断的话题。

  

  “可是Zen不是有神秘女友的人吗?”

  

  “啧啧啧……都说有女友,可是谁又真正见过呢?没有见过的女友,就等于虚构的女友,就等于不存在!”

  

  ……

  

  你走到卫生间,动作机械地洗着手。

  

  “不存在的女友”。

  这个形容词用的倒是挺好。

  

  你的大脑有些空白,厕所里除了水流声一片安静。你发了会儿呆,当估摸着外面那两个人应该说完了之后,才重新回去工作。

  

  傍晚临近下班,你的上司过来了。

  在问到有没有人愿意留下来加班的时候,你在一片难以理解的眼神中主动举起了手。

  上司有些意外,随后象征性地表扬了你几句后便离开了,于是你抱着从经理办公室里拿出来的档案开始了新一轮的加班时间。

  

  比起回家后一个人面对那些纷杂的事情,你宁愿投入到工作里,这样还能让你有片刻的安宁。

  

  编辑完那几份档案之后已经是深夜了。

  你看了看电脑的右下侧,时间显示“00:24”。

  

  不想回家。

  

  你坐在椅子上,沉默地盯着时间逐渐变得越来越晚,最后还是临时决定在公司大厅的沙发上对付一晚算了。

  

  

  

  第二天醒来,望着陌生的天花板,你过了好一会儿才意识到自己是在公司睡着的。

  你打开手机想看看时间,却被手机上显示的“49个未接来电”给吓到了。

  

  ……都是来自Zen的。

  

  你这才想起来自己昨天开会的时候设置了静音,然后就没有再调回来。

  你犹豫了一下,还是决定回拨打过去。

  

  “喂?”

  

  电话那头的是一片沉默,只有呼吸声。你无意识地抓紧了手机,想开口跟他道歉。

  

  “对不……”

  

  “我以为你走了。”

  

  你话还没说完就被他打断了。

  

  “我在家等你到凌晨,可是你还没有回来。”

  

  他的叙述很平稳,但是你却觉得自己已经感受到了他当时的慌乱。

  

  “我给你打电话你也没有接……我差点去找seven让他帮我定位你的手机。”

  

  你说不出话。只能听着他越来越颤抖的声音。

  

  “……我几乎以为你要抛弃我了。”

  

  你沉默,把手捂在胸口上。它有点痛。

  你们曾经一起度过了困难,经历了生死。你们本不该这样的。

  

  最后,你答应他今晚就会回家后挂断了手机。

  

  ※※※

  

  你心不在焉地忙完今天的工作,沉重地踏上了回家的路。

  

  推开门的时候,你没想到Zen居然就坐在玄关处。

  

  “我等不及想快点看到你了。”他的情话还是一如既往地多。

  

  你扯出一个微笑,转身把门关上。

  

  “我们谈谈,好吗?”

  你听到他在背后说。

  

  

  

  “我……”

  虽然答应了他要好好谈谈,可是你哽了半天,也不知道说什么好。

  

  因为你对我太冷漠了所以我受不了了?

  还是“对不起我太小气没有办法接受你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冒出来的绯闻”?

  你深呼了一口气,心里酸酸的。

  

  正当你努力组织语言的时候,Zen却先开口道歉了。

  

  “对不起。”

  

  你惊讶地抬头看他,发现他现在的样子比当初和他一起回家看望他父母的时候还要紧张。

  

  “我……我知道你在顾虑什么。这不是你的问题。”他说话的语速很慢,又紧紧盯着你,像是生怕说错一个字就会让你转身离开。“……是我太没用了。”

  

  “我甚至觉得,自己不管怎么做,都没有办法真正的保护好你,”他的眼神里出现了少见的疑惑,“就像你不属于这里……像个女神一样随时会从我身边消失然后回到本属于你的世界。”

  

  你呼吸一窒,说不出话来。

  

  “这些话……我想了很久,本来昨天就忍不住想告诉你的,因为我觉得你最近似乎是想离开我了。”他抽了抽鼻子,但是没有哭。“昨天接到剧组电话说改剧本,临时通知我赶紧去补拍戏份,所以我没有时间跟你讲清楚。”

  

  “可是当我再次赶回家的时候……你却不见了。”

  “我想去你公司找你,却发现自己连你新工作的地方在哪儿都不知道。”

  “我真的很害怕,我觉得你好像是不要我了。”

  

  “……我一直想变得更好。”他握紧了拳头,把自己的心意一点一点地告诉你。“我害怕有一天你真的会消失不见,所以我只能加倍地努力,让自己变成最优秀的人,直到我可以光明正大的和你在一起……最重要的是,不管以后你在哪里,我希望我都能保护你。”

  

  “可是我把更重要的东西忘记了。对不起。”

  

  

  你觉得自己失去了语言功能,张着嘴却发不出声音。

  

  原来在害怕的人不止你一个。

  

  你又想起来昨晚他搂着你哑声说“不要害怕”的样子。当时你只是觉得他在安慰你,现在回想起来,你觉得Zen大概也一直在这么安慰着自己。

  

  而这阵子自己对他的冷漠,又让他积攒了多少的不安呢。

  

  想到这里,你突然觉得自己是不是太自私了。

  

  当初招惹上他的时候,济希就明明白白地告诉过你和公众人物发生感情的后果,你却不放在心上,还信誓旦旦觉得自己已经做好了准备。

  

  在自己逃避现实的时候,Zen有多难受,你不敢去细想。

  你深呼一口气,跑过去拥抱他,泪水弄湿了他胸前的衣襟。

  

  “不管你成功与否,我都喜欢你。”

  

  他收紧双臂回抱你,顺便揉了揉你的脑袋。

  

  你感受着他炽热的体温,一切感情像万物复苏一样填满了你的身体。你开口,恨恨地说道。

  “……我才不会离开你。”

  

  

  

  你听到Zen笑了,伴随着的还有他心脏激烈跳动的声音。在有节奏的心跳声中,你对他许下承诺。

  

  “我爱你。”

  在你说出那句话后,你的额头上被他印下一个吻。

  

  “我知道。”他回答。

  你的额头上湿湿的,好像是他的眼泪滴到了上面。

  

  

  “我也爱你。”

  直到我生命的终结。

评论(13)
热度(664)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两点中 | Powered by LOFTER